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智慧財產管理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合作社稅務諮詢, 台中潭子國際租稅諮詢, 台中大里稅務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夏衍:野草  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人問:世界上什么東西的氣力最大?回答紛紜的很,有的說“象”,有的說“獅”,有人開玩笑似的說:是“金剛”。金剛有多少氣力,當然大家全不知道。結果,這一切答案完全不對,世界上氣力最大的,是植物的種子。一粒種子所可以所顯現出來的力,簡直是超越—切。  這兒又是一個故事。  人的頭蓋骨,結合得非常致密與堅固,生理學家和解剖學者用盡了一切的方法,要把它完整地分出來,都沒有這種力氣。后來忽然有人發明了一個方法,就是把一些植物的種子放在要剖析的頭蓋骨里,給它以溫度與濕度,使它發芽。一發芽,這些種子便以可怕的力量,將一切機械力所不能分開的骨骼,完整地分開了,植物種子力量之大,如此如此。  這,也許特殊了一點,常人不容易理解。那么,你看見筍的成長嗎?你看見過被壓在瓦礫和石塊下面的一顆小草的生成嗎?它為著向往陽光,為著達成它的生之意志,不管上面的石塊如何重,石塊與石塊之間如何狹,它必定要曲曲折折地,但是頑強不屈地透到地面(www.lz13.cn)上來。它的根往土壤里鉆,它的芽往地面上挺,這是—種不可抗的力,阻止它的石塊,結果也被它掀翻,一粒種子的力量的大,如此如此。  沒有一個人將小草叫做“大力士”,但是它的力量之大,的確是世界無比。這種力,是一般人看不見的生命力,只要生命存在,這種力就要顯現,上面的石塊,絲毫不足以阻擋,因為它是一種“長期抗戰”的力,有彈性,能屈能伸的力,有韌性,不達目的不止的力。  這種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了阻力才有磨煉。生命開始的一瞬間就帶了斗爭來的草,才是堅韌的草,也只有這種草,才可為傲然地對那些玻璃棚中養育著的盆花嗤笑。   夏衍作品_夏衍散文集 夏衍:包身工 夏衍名言名句分頁:123

感悟人生的文章    生命的自由度    潘潔,1986-2011.4.10,碩士,享年25歲,父母獨生愛女。    于娟,1979.4.6-2011.4.19,博士,享年32歲,兒子土豆2歲。    夏一紅,1970.9.5-2005.8.6,博士,沃頓商學院助理教授,享年35歲,辭別時留下Jessica,6歲。    這些是明處的令人扼腕的事例。有評論說何必那么看重房子車子等等,生命最重要。不過我覺得這些評論對上面三位不公平。她們當然知道生命最重要,只是她們不知道自己生命在消逝,而這消逝和自己的事業生活習慣或多或少存在聯系;如果知道的話,她們恐怕都能毅然決然離開過去的生活軌道,寧愿過一段平凡的但是能讓年老父母、年幼兒女有依靠的生活。她們只是不知道。是的很多時候,她們也不愿意過她們現在選擇的生活,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潘潔有潘潔的身不由己。盡管三月初她就生病,但是領導不批假,她不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會影響其他人。因此,她要么堅持,要么辭職。于娟有于娟的身不由己;不過從她的博客風格看,她也許不覺得自己身不由己,而覺得給自己的很多超過極限的負荷,是自己樂意接受的挑戰。夏一紅有夏一紅的身不由己;沃頓商學院助理教授拿終身職的關鍵階段,除了拼只有拼;加之老公工作忙碌經常出差,她又不愿疏忽孩子的教育,她至少必須以優秀的學者、能干的主婦、負責有愛的媽媽這三個身份全職運轉,不能有絲毫松懈。    在身不由己中高速運轉,似乎是當今社會的常態。大概三年前和幾個畢業的同學一起吃飯,其中有個女孩在她夢想的投行G工作。飯局已經開始了一段,女孩才趕過來。甫一坐定她說的第一句話是:“今天真幸福,睡了六個小時!”我一驚,抬頭看她的氣色。她是北大本科又是我們的碩士,當年是山鷹隊的活躍分子。畢業才大半年,她卻臉色灰白。講起她的工作經歷,她說常常熬夜加班到兩三點才回寢室,然后早晨六點半又回去準備第二天的工作。有一次她站著等電梯,就那么一會就睡著了。因為沒有替補,她工作的身心壓力都大,因為她如果犯錯,那么就會影響整個團隊,她不敢想那個后果,所以就必須謹小慎微又謹小慎微。我勸她,要重視身體要平衡...她說她知道,她只是想工作一兩年有了高的平台再換。人家的安排打算很好,我就不好說什么了。(人生感悟  www.lz13.cn)我還遇到年輕的父母,因為自己要加班要在國外讀書,將3歲以內的孩子留在祖父母身邊。我勸他們,孩子0-3歲時長期不和父母一起生活,心理學里說孩子會覺得自己被遺棄,這種傷痛很難彌補。父母的反應往往是,我也知道是這樣啊,但是現在不好好工作,將來孩子沒有良好的教育,不是一樣會傷害他嗎?我們就拼這一兩年,然后就將孩子接回來。就一兩年。    年輕時代拼一兩年的計劃,看似合理。但是能否順利實施,實在要看各人的智慧。大學同學S畢業時去了眾人艷羨的一家咨詢公司。幾年之后,她將自己的工作從高薪的專業領域轉入行政服務軌。聊起為什么,她說太可怕了。她說她的女同事,不少一直拖著不敢要孩子;有的懷孕期間照樣熬夜到兩三點;有一些因為錯過了或者身體狀況太差已經不能生育了。此外,她還發現她的同事中,家庭幸福的太少。其實原因很簡單,沒有時間去跟家人相處,幸福的家庭是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    為什么物質越來越豐盛了,但是我卻看到,生命的自由度越來越少了?想起上周看湖南衛視一檔相親節目,是母女一起來挑準女婿的。其中有一個男生讓我印象深刻。他在北京做策劃,他覺得北京適合工作但是不適合生活,希望在掙四五年錢之后,為老人和孩子計,到南方二線城市、山清水秀處生活。結果,在場女嘉賓不少說他不求上進。到他母親出場的時候,在江蘇農村長大的老人很樸實,也很激動。她說,農村有句老話叫“寧叫家寬,不叫屋寬”。她不希望自己的兒女因為購房而背上沉重的債務,在當下過很辛苦很有壓力,卻不能保證家庭和睦。這個男孩在節目中的結局其實是不出意外的--他不會遇到自己的意中人--盡管我覺得他很有想法、很上進、很優秀。    如何才能增加生命的自由度呢?這個問題的答案自然要見仁見智,當然也可以忽略這個問題過自己的日子。不過在這個高速運轉的社會,可以預見的是我們會卓別林在《摩登時代》中塑造的那個工人變得越來越象--不停地擰螺絲,不停地擰和螺絲相象的一切東西,一直擰到自己不能運轉的那一刻,才嘎然而止。    我小時候,聽到媽媽最愛唱的是《天仙配》。什么樣的夫妻是天仙般的搭配呢?是“你耕田來我織布,你挑水來我澆園”所表達的共同為著美好的未來奮斗的生活模式,以及“夫妻恩愛苦也甜”的生活態度;三十年后,公認的天仙搭配--至少從電視里反映出的女方的態度來看--是男方要有車、有多少平米的房子,并且這房子不能有貸款;年薪怎么也得在幾十萬。在我看來,物質的豐盛刺激了人們的各種期望,這些物質也就憑借這些期望,堂而皇之地駕馭和奴役了追求幸福和美好的人們--沒有自己買的房子,怎么能娶我的女兒呢?沒有一大筆錢,怎么能在未來給孩子很好的教育?這些期望貌似給了人放眼未來的智慧,卻生生褫奪了人追求此刻對于自己生命最美好最重要的許多東西。其實,如果心靈沒有家園,再大的房子又怎么會給我們安全感和滿足感?    因此在我看來,要增加生命的自由度,就必須做減法。因為生命中真正重要美好的東西,其實都是無價的,比如夢想、激情、愛、自由。也就是說,發現自己生命中所認定的最美好的東西究竟是什么,也許可以為我們學習做減法提供一些思路。分頁:123

你這么努力,為何還如此焦慮?  文/小巖井  一  有個學生,暑假報名來學日語。因為半年后要去日本留學,所以很認真地每天在學校上課和自修。  然而他學得并不好。應該說是很不好。他是某重點大學的理科畢業生,按理說智商肯定沒問題。也很努力,可就是學不好。  一般人一周可以掌握的內容,他不知咋的一個月了還掌握不了。發音和語法更是一路跑偏,而且我看得出來,他很焦慮。他反復問我這個句型重不重要,那個動詞變形會不會考,以及多久可以考N2,應該準備什么教材等等。  我忽然想起了我健身開始的時候,經常纏著教練問多久會有效果,結果三個月發現沒什么明顯效果后就很少去了…  我每次健身也是很努力,練得頭暈眼花,大汗飛灑。結果是過猶不及,練傷了好幾次,反而對健身越來越興趣淡然。  學習語言和健身都一樣,越是急著要結果,越是沒耐力堅持。  他也跟我討教了好機會,然而我漸漸發現,在他努力卻學不好的背后,有著類似的問題。  其實他對日語和日本文化根本沒興趣。完全是因為學校有一個推薦的機會就爭取下了,然后因為對日語的等級有要求,他就很上進的來報了班。  他根本不喜歡學語言,也對學習日語本身不感冒,不看動漫,也不看日劇,他想要的只是一個結果,一個證書。這當然沉浸不下去,因為每一刻的學習,他的心不在上面,看上去很努力,實際上是在浪費時間。  這就像,如果我和一個姑娘戀愛不是因為相處愉快,而是因為她適合結婚,直接為了結婚而去。那么在一起的每一刻,我的腦海里都有可能精神出軌。  當人一味求快,對事情本身漠不關心,只想早點結束拿到結果,那么事情本身也不會給你好的反饋。因為心不在那,雜念就會紛擁而至。  二  網上有一句話說:以多數人努力的程度之低,根本輪不到拼天賦。  然而我并不認同。  首先我想說,“努力”本身就是一種天賦。  注意我說的“努力”,是有引號的。  真正的努力,應該是一種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又能時刻投入在當下和其中的自控力。而非內心煩躁焦慮,表面廢寢忘食。  多數人的努力,只是讓自己看上去很忙碌。  有極少一部分人,做什么事都可以很快投入專注進去,不受打擾,努力精進。這是一種極大的天賦。  我認識的那些學霸,給他們一本無論什么書,都可以很認真地看完,并且總結出自己的邏輯與收獲。  這種天賦的核心是,做一件事的時候心很靜,沒有雜念。  而且我認為,這其實可以后天修,比如禪宗的正念,就是驅逐雜念,駐留當下。當做一件事的,只停留在這件事,不因將來的想象和過去的回憶而打亂自己,那就是專注的最好狀態。  更多的天才,或者所謂成功者,在于很幸運地找到了自己能專注投入的領域。  天才不是什么都會,而是知道自己不適合做什么后,就果斷拋棄,專注于自己能做好的事。  而大多數人的所謂努力是什么呢?  是勉強自己做自己不樂意做的事情。  是他們自己覺得枯燥,無趣,但是卻又認為是正確的,是該做的,所以逼自己去做。  比如你讓韓寒去做數學題,去研究物理,他肯定不樂意,估計啥都做不成,及格都困難。  但是他聰明或者幸運的地方是,很早就發現了自己的擅長和興趣所在。  我相信開賽車,寫雜文這種事,對他來說更多是享受樂趣。要說努力,這兩個行業比他努力的不在少數。  三  如果一個人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完全有信心,他就不會焦躁狂熱。  凡是焦躁狂熱的狀態,通常都是深層的自卑心作祟。  所以你去看那些學霸,你看不到他們很拼命讀書的感覺,而且通常都是面無表情,非常淡定。  而自修室那些頭懸梁錐刺股的人,往往都是臨時抱佛腳者。  只有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事,人才會產生通過說服自己,可以量化的努力,和外在的癡狂,來安慰自己。  當我們在做一件事的時候,先不去想著成功與否會怎么樣。  成功當然很爽,但如果不成功,我們是否還會享受當下做的事?  如果是,我認為那就是真正的成功。  因為,你已經不需要依賴外界的承認,已經獲得內心的滿足。  當我明白這個道理之后,我重新開始感受健身這件事。  不再執著身材馬上變好,而是真正去熱愛運動這件事。  感受每一組動作帶給我身體的變化,觀察氣息的流動,汗留下來的燥熱痛快,拉伸時候的酸爽,享受運動后大快朵頤的暢快,第二天神清氣爽的精神。  當我真的開始投入運動之中后,我發現身體也慢慢變得精神起來。  只要能保持當下不雜,就已經開始生出智慧。如果你能開始了解自己,不刻意去改變而只是照著自己的本質活,那么你就會開始蛻變。  我認為一個人可以默默無聞地活在世界上,完全不被人知道,沒有名氣、野心和殘酷。如果一個人不認為自己有多么重要,他可以活得相當快樂。這是我推崇的克里希那穆提的一段話。  也是我,今生最大的追求。  平靜,溫柔,有趣。  只要我自己認可自己,一切都是完滿的。  與諸君共勉。  作者:小巖井。微博黑白小巖井 ,代表作《我依然愛你,我只是不喜歡你了》 別讓焦慮成為你追逐夢想的絆腳石 我為什么要這么努力 什么才算是有價值的努力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行號設立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商標登記 電子紙產業節稅方式 勞、健保保險費怎麼繳納?

arrow
arrow

    s66ybe3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